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報復式」...韓粉稱「複製式罷免」 鎖定多名高市議員

韓粉日前在韓國瑜「畢業音樂會」現場,高呼罷免黃捷。(資料照)

韓粉日前在韓國瑜「畢業音樂會」現場,高呼罷免黃捷。(資料照)

2020/06/15 09: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近94萬高票罷免後,韓粉憤恨難消,自創「複製式罷免」一詞,否認是「報復式罷免」,第一波鎖定多名高雄市議員進行罷免連署。

去年在議會「翻白眼」、讓韓國瑜跳針連回「高雄要發大財」的時力議員黃捷,被韓粉列為首要罷免的高雄市議員,發起罷免黃捷的「鳳山清『捷』大隊」從6月8日重啟連署以來,號稱連署數量已突破1萬6千份,將正式向中選會提出罷免申請。

挺韓五虎將之一的「杏仁哥」,則鼓動罷免民進黨議員陳致中,並批陳是貪污家庭等,曾代表國民黨競選議員落選的朱挺玗,也提供服務處,做為連署收件地點。

對此,陳致中昨晚發聲明說:「如果因為堅定罷韓,然後要被罷,我不會後悔,更不會改變,因為我相信罷韓是為了讓高雄更好。如果因為在議會強力監督,就要被鋪天蓋地謾罵侮辱,我也不會退縮,因為這是選民嚴肅付託的責任。」

另位被韓粉視為眼中釘的民進黨議員高閔琳,也是第一波罷免人選,挺韓五虎將之一的陳清茂,昨也宣布在6月27日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出殯後,將在岡山區成立罷免高閔琳總部。

此外,挺韓直播主陳品宏也在三民區尋找店面,作為罷免連署書收件地,他在直播中表示,將先罷免民進黨議員康裕成,接著要罷免民進黨立委李昆澤,還嗆說:「就是罷爽的!」

對於韓粉的情緒性發洩,國民黨做法是不禁止也不推動,強調是民間自發性發起,但有藍營議員擔心,如果綠營反撲,這把火可能燒到自己身上。

地方人士分析,這幾個選區,縱使第一、二階段的連署能達標,第三階段投票過關機率都非常低,罷免方可能達不到25%同意門檻,且屆時藍綠動員下,不同意票數有很高機會超過同意票,韓粉「報復式罷免」這筆帳,都會算在國民黨頭上,恐會再重創藍營在高雄市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