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得一見! 林園工業區夜空「福祿壽三星高照」

陳俊強拍下冬季大三角及老人星高照畫面,他說,福祿壽報喜,正是觀賞冬季星空好時機。(陳俊強提供)

陳俊強拍下冬季大三角及老人星高照畫面,他說,福祿壽報喜,正是觀賞冬季星空好時機。(陳俊強提供)

2020/01/16 22:5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地區今天夜間難得好天氣,不僅「冬季大三角」高掛夜空,位在林園工業區正上方的老人星也是明亮閃爍,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拍下難得畫面po上臉書,網友讚嘆,「那個牌子手機拍的?」陳俊強說,冬季大三角就是俗稱的「福祿壽三星」,春節將近,正是觀賞冬季星空的好時機。

陳俊強今晚到住家頂樓修水塔,抬頭赫見滿天星斗,不僅看見冬季大三角,老人星也不受林園工業區光害影響,清晰可見,趕緊用手機拍下工業區上空難得一見畫面。

陳俊強說,今天傍晚到汕尾漁港拍攝冬候鳥時,就發現西邊天空一片雲彩都沒有,一片火紅,透光度很高,果然夜間就出現難得畫面。他說,指標性福祿壽三星現身,就是代表農曆春節即將來到。

冬季大三角是由大犬座的天狼星、小犬座的南河三及獵戶座的參宿四所形成的三角形;老人星又稱為南極老人星、壽星,是南天船底座中最亮的恆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