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文老師王煜蕓 帶中山工商機電學生考90張證照

中山工商機電三甲導師王煜蕓(右)鼓勵斜槓人生,帶著學生通過九十張證照。
(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機電三甲導師王煜蕓(右)鼓勵斜槓人生,帶著學生通過九十張證照。 (記者洪臣宏攝)

2024/03/28 05:30

為激勵學生自己也咬牙考試 拿到2張專業證照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特招班機電三甲導師王煜蕓是國文老師,為了激勵學生,跟著一起考證照,學生總計通過九十張乙、丙級國家證照,還帶出了「金牌選手」,王老師自己則拿了氣壓丙級及CNC銑床乙級二張專業證照。

王煜蕓去年帶著學生到苗栗國立聯合大學受訓,期間與學生到工廠或製圖教室學習,為了激勵學生考證照決心,自己也咬著牙跳下來考照,學生士氣大振,跨科通過九十張乙、丙級證照。

42位學生 通過乙級12張丙級78張

機電三甲班有四十二位學生,通過CNC銑床乙級、熱處理、機器腳踏車修護乙級共有十二張,丙級包括車床、飛機修護、氣壓、機器腳踏車修護、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鏟裝機、挖掘機等共七十八張。

王煜蕓說,起初是輔導學生以機電科專業證照為主,後來發現有學生對汽車科證照也有興趣,為了鼓勵學生發展斜槓人生,才與汽車科跨科合作,部分學生取得機車丙級甚至機車乙級證照,家長也驚喜不已。

老師非本科系 學生擔任小老師助學習

她表示,自己的兩張證照都非她本科系,準備起來壓力大,初次面對大型機械及刀具也很緊張不安,回到學校練習期間,老師進度是全班最慢的,學生則擔任小老師的角色,陪著她一起學習、互相切磋。

她說,會碰觸到機電科主要是想實際了解學生學習困難的地方,沒想到竟然產生興趣,以前念普通高中大多只碰觸學科,畢業後覺得沒多學一些技能很可惜,這次跨領域學習得到很多。

該班學生蘇宗茂國中時參加國中技藝班,高一時表現平平,在第五屆策略聯盟技勤競賽奪下冠軍。

另外,張程幃為了繼承家業選讀機電,今年跟團隊在IEYI青少年發明展拿下生活便利組的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