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呆了!加路蘭上空捕捉到國際太空站亮點 運行軌跡劃破星空

攝影愛好者陳雅惠今天清晨在加路蘭捕捉到國際太空站劃破星空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攝影愛好者陳雅惠今天清晨在加路蘭捕捉到國際太空站劃破星空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8/23 13:4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攝影愛好者陳雅惠今天清晨在東海岸加路蘭,捕捉到400公里外太空的「國際太空站」光點,相機長時間曝光紀錄到運行軌跡劃破星空,見者直呼美呆了!

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對很多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飛行物,事實上,它繞地球運行,在星空中最亮、速度最快的那顆,可能就是國際太空站。

加路蘭是台東最美的賞星地點之一,陳雅惠得到訊息,國際太空站今天清晨會通過加路蘭上空,特別到場守候,拍下美麗炫目的星空畫面,當中有條長長的亮線,就是太空站運行的軌跡。

她說,肉眼看到太空站是一個亮點,速度比飛機快很多,今天看到的亮度跟金星差不多、很亮。從地平線出現到消失短短10分鐘,下次出現要等9月14日。

台東大學應用科學系教授楊義清說,國際太空站目前屬於俄國,本身不是光體,但會反射亮光,通稱「銥閃光」,距離地球約400公里,繞行地球並不是一直在同一個軌道上,軌跡經常在變,但有個公式可以算出來,預知它經過的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