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官校爆發流感群聚 短短5天至少109人中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陸軍官校爆發流感群聚疫情,5天有109人感染A、B流感。(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陸軍官校爆發流感群聚疫情,5天有109人感染A、B流感。(記者方志賢攝)

2019/07/18 18:5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陸軍官校爆發A、B型流感群聚感染,高雄市衛生局獲報,今天介入疫情調查發現,從7月12日到16日短短5天,就有分屬24連隊的109人出現發燒、咳嗽及肌肉痠痛等症狀,而群聚疫情爆發後,陸官疑涉延遲通報,衛生局依法最高將開罰1萬5000元。

對於延遲通報遭衛生局開罰,陸官校長陳建義認為是雙方「認知上差距」,將與國防部軍醫局一起向衛生局提出陳訴說明。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衛生局是昨晚接獲國軍高雄總醫院通報,介入調查發現,在陸官受訓的三軍官校入伍生及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學員總共4100多人,其中近5天至少有109人出現A、B流感群聚疫情。

潘炤穎說,在6月29日入伍當天就有2人感染流感,初期陸官落實疫情管控並未發生大爆發,直到近5天,疫情才呈現「爆炸式上升」,昨天一天就超過35例,而5天內共有109人確診感染A、B流感,而目前仍有58人在陸官進行隔離。

潘炤穎說,陸官內部設置有210床的隔離床位,其中男性120床、女性90床,已要求陸官對於確診、高度疑似及接觸者個案一旦出現症狀都須進行隔離,後續還要監控,避免出現重症情形,未來5天到下週2前疫情若未良好控制,將採更強度管控。

陸官校長陳建義說,入伍訓練是每年例行性重要的訓練,訓練人數都高達4000~5000人,從國防部軍醫局、陸軍司令部軍醫處到高雄總醫院,對防範群聚感染都相當重視。

陳建義說,今年入伍生從學校進入陸官,初期就發現一些入伍生出現發燒症狀並經確診,隨即進行隔離處置。對於延遲通報,可能是「認知上差距」,陸官與軍醫局將提出陳訴說明,由於之前的零星病例未達通報的標準,近期因天氣驟變,才造成入伍生上呼吸道症狀的人數突然變多。

對於延遲通報遭衛生局開罰,陸官校長陳建義認為是「認知上差距」,將與軍醫局一起提出陳訴說明。(記者方志賢攝)

對於延遲通報遭衛生局開罰,陸官校長陳建義認為是「認知上差距」,將與軍醫局一起提出陳訴說明。(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