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人流感疏散萬人 「飢餓30」臨時喊卡

「飢餓30」臨時喊卡,不少學生抱怨差點露宿街頭。(學生提供)

「飢餓30」臨時喊卡,不少學生抱怨差點露宿街頭。(學生提供)

2019/07/14 05:30

〔記者顏宏駿、楊綿傑、王榮祥、黃旭磊/綜合報導〕世界展望會舉辦的「飢餓三十」活動昨天在高雄巨蛋登場,有上萬名學生、民眾參與,晚間主辦單位以「有人生病」為由把上萬名參加者「請走」,不少學生抱怨差點露宿街頭。世展會則發表聲明,因發現有四位參加飢餓勇士大會師的營友出現發燒症狀,經送醫確診為流感,考量營友的健康與安全,決定提前結束第卅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

世展會︰考量健康 提前結束活動

一名參加活動的彰化女中學生說,活動昨天晚間開始禁食,並睡在巨蛋體育館,大家期待三十小時後的倒數,屆時還有許多演藝大咖表演,不料晚上主辦單位宣布:「有人生病,明天的活動全數暫停。」晚間八點開始趕人。

遠赴高雄參與學生 險露宿街頭

學生說,主辦單位雖通融她們可以留在現場一晚,但她們留在現場也擔心染病,回到彰化已經三更半夜。主辦單位對活動暫停原因講得不清不楚,被趕出來真的莫名其妙。

世展會晚上則發表聲明,指盡力降低流感疫情對每位營友的影響,已儘速購買口罩發給留宿的營友們,並佈達若小隊中發現有營友發燒,立刻通知大會,現場醫療團隊的醫師將為該小隊及鄰近小隊的每位隊員量體溫,做好疫情管控。

此外,家住高雄、自行報到且滿十八歲的營友,可以自行決定是否離營返家。若決定離營,即辦理離營手續返家。今天早晨,世展會也將陸續以專車送高雄市以外的營友返家。

今晨將專車 陸續送外地營友返家

大會主席、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王偉華表示,提前結束活動並非一個容易的決定,「適逢第卅屆飢餓三十,我們實在希望活動能繼續舉辦。但台灣世界展望會更看重各位的健康,因此忍痛做出提前結束活動的決定,期待未來仍有機會與各位相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