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工程行未現估要匯款 女險被騙240萬

網路工程行未現場估價竟要求匯款240萬元,警方與行員合力勸說阻詐。(讀者提供)

網路工程行未現場估價竟要求匯款240萬元,警方與行員合力勸說阻詐。(讀者提供)

2024/04/05 08:4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一名賴姓女子要翻新離島老家,竟網搜個人工程行未現場估價,就要匯款240萬元修繕,行員發現匯款帳號非工程行攔阻未果,警方直言「寧可被妳罵,也不願妳被騙」,賴女才打消匯款念頭。

警方調查,賴姓女子(44歲)前天到銀行提領現金240萬元,女行員關心現金做何使用?賴女稱要修繕離島老家使用,細節卻含糊不清,行員發現匯款帳戶並非工程行,攔阻賴女不聽,擔心賴女受騙,通報鳳山警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到場。

警員廖裕宏、何錦軒關心賴女是否有簽訂契約,或設計公司是否有執業登記?賴女告知單純從網路找到個人工程行,仍堅持要匯款,警方勸說修繕未現場估價怎能報價240萬元?工程款應依施作進度分批付款。

廖裕宏告知賴女「寧可被妳罵,也不願看妳被騙」,霸氣堅定語氣,打消賴女匯款念頭,成功攔阻240萬元,賴女感謝員警及行員熱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