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年輕家庭多 林為洲提議高鐵區建社福親子空間

國民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今(26日)表示,高鐵特區年輕家庭多,卻苦無親子活動的場館;未來如當選竹北市長,他將盤點高鐵特區的閒置空間,與新竹縣政府攜手合作推動整建一座親子空活動間。(圖由林為洲團隊提供)

國民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今(26日)表示,高鐵特區年輕家庭多,卻苦無親子活動的場館;未來如當選竹北市長,他將盤點高鐵特區的閒置空間,與新竹縣政府攜手合作推動整建一座親子空活動間。(圖由林為洲團隊提供)

2022/09/26 13:3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今(26日)表示,竹北市高鐵特區高樓林立,年輕家庭新移居市民眾多,卻苦無親子活動的場館;未來如當選竹北市長,他將盤點高鐵特區的閒置空間,與新竹縣政府攜手合作,推動整建一座提供2至12歲幼童遊戲玩樂的親子空間。

林為洲表示,竹北市年輕家庭新移居市民眾多,在新竹縣政府多年努力,除縣政二路上原有的婦幼館,以及興建中位於竹北市衛生所後方的新竹縣「綜合社會福利館」,但新生兒眾多的高鐵特區急需要一座社福親子空間,在高鐵特區土地有限的情形下,市公所須積極盤點閒置空間進行整建。

林為洲指出,親子空間的用意是提供安全的環境,規劃完善空間,透過遊具或課程活動,增進幼兒各領域之發展。此外,配合親子館舉辦不同親子主題活動,建立優質的親子關係。據竹北市公所資料統計,110年度竹北市0-14歲人口數約4萬6千人,在繁忙的工作中,家長們只有六、日的時間能陪伴孩子,如果能再有一座現代化的親子空間,可提供家長更多選擇。

林為洲說,竹北市民收入穩定,敢婚肯生,每年超過兩千名新生兒入籍竹北,高鐵特區絕對有條件、有需求建設親子館,目前竹北市僅縣治二期和三期提供此親子空間,高鐵特區卻苦無親子空間供市民使用;未來市公所會與縣政府攜手合作,加上竹北市仍有許多閒置空間無需另覓土地蓋建物,是下一任竹北市長必須要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