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建議建置全國統一實聯系統

2021/05/16 05:30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新竹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與22個縣市政府連線舉行防疫會議,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會中表示,新竹科學園區座落在新竹縣、市,「守住新竹等同守住半導體產業」,且雙北、新竹間運載量平日達8.9萬人次,因此他宣布新竹市進入「準三級防疫準備」,會配合指揮中心指引,用最高標準做好防疫工作。

林智堅說,防疫工作跟實聯制有關,大眾運輸、餐飲業都有實聯制必要,建議中央建置統一系統,能夠去識別化、免資訊登打、統一格式,讓國人下載APP掃描QRCode就可以完成記錄,讓小吃與餐飲業者方便執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目前有單位有相關技術,以ID帶出電話號碼,將再持續研擬。

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在會中表示, 新竹縣已進入「準三級防疫準備」,全力配合指揮中心各項防疫工作。

並建議中央對於被勒令停業的行業, 給予業者營業稅或所得所減免補貼。他並呼籲高科技廠商從業人員居家辦公或由公司提供員工宿舍,減少通勤人流接觸。

蘇貞昌在會中表示,第一線縣市首長最辛苦,總統也指示,中央須跟縣市首長溝通,分工合作,把防疫做到最好。目前需地方政府整備好醫療資源、防疫旅館,中央也提高防疫旅館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