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R、VR列教材 竹市青草湖國小獲「全國學習示範學校肯定獎」

新竹市青草湖國小榮獲5G新科技全國學習示範學校肯定獎。(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青草湖國小榮獲5G新科技全國學習示範學校肯定獎。(竹市府提供)

2024/02/13 13:1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市青草湖國小以「合作研發VR教材」、「自製AR教材」,以及「元宇宙教學APP融入領域學習」等項目,近期在教育部全國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成果交流評比活動中,從全國152所與會競爭的高中、國中及國小之中脫穎而出,贏得「全國學習示範學校肯定獎」。

因應5G時代,新竹市政府推動「班班有大屏、一師一載具」,規劃每年建置800台大屏、1000台平板,連3年持續提升國中、國小軟硬體資訊設備,建置完備數位教學環境,深耕數位學習,打造智慧校園。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陳木金肯定青草湖國小資訊組長江至正、教學組長許鶴齡以及設備研發組長吳振彰,長期把AR、VR融入教學課程,還進一步學習開發相關課程,供師生使用。

青草湖國小校長周雯娟說,校內透過5G新科技教師專業數位學習社群的長期運作,與大學端合作開發VR教材,系統性地把AR、VR教材運用在學生自然領域、校訂課程學習中。此措施推展2年以來,有效地驅動孩子們學習,並提升學習成效,進而驅使更多的教師投入,孩子們的家庭分享,則帶動社區一起加入青草湖周邊河湖生態環教的AR、VR課程體驗。

此外,新竹市陽光國小這次也首度申辦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為此,該校發展創新教學模式外,也指導孩子們創造自己的「元宇宙」,參加全國VR虛擬實境創作競賽,且順利捧回全國第2名的好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陽光國小教學團隊藉由5G科技,為孩子建立智慧學習環境,透過虛實整合進行互動式、情境式探索學習,為應用智慧科技創下學習的新典範。

陽光國小這次以「身歷其境的學習~5G新科技IN陽光」參展,現場讓大家實際操作體驗,因此贏得在場評審跟參賽者們「身歷奇境的感覺實在太酷了」等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