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友過年狂問壓力山大 教育部開示:生活是人家在過 別探隱私

教育部建議,「如果真的不知道要聊什麼,可以先分享自己的近況,盡量讓交談充滿愉悅的氛圍,避免詢問過於個人或敏感的問題」。(擷取自教育部臉書)

教育部建議,「如果真的不知道要聊什麼,可以先分享自己的近況,盡量讓交談充滿愉悅的氛圍,避免詢問過於個人或敏感的問題」。(擷取自教育部臉書)

2024/02/10 19:1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過年團聚氣氛和樂融融,但有些親友的問題會讓人感到壓力萬分,教育部今(10)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建議,「如果真的不知道要聊什麼,可以先分享自己的近況,盡量讓交談充滿愉悅的氛圍,避免詢問過於個人或敏感的問題」。

教育部在臉書粉絲專頁以漫畫形式呈現2位民眾拜拜擲筊的情境,一位內心話是「哥哥的媳婦這次應該會生男生吧?」另一位則是「我乖孫為什麼都不交女朋友,會不會喜歡男生阿?」最後籤詩開示「不探聽他人隱私、生活是人家在過、有伴無伴都很好、男生女生一樣讚。」

教育部表示,「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怎麼還沒交女朋友?」、「你現在薪水多少?」這些問題,在過年的時候是不是很常聽到?每當過年時,見到許久不見的親友,或許是因為不知道要聊什麼,有時候就會被問到有一點點冒犯、觸犯隱私的問題。

教育部指出,其實,如果真的不知道要聊什麼,可以先分享自己的近況,盡量讓交談充滿愉悅的氛圍,避免詢問過於個人或敏感的問題,呼籲「保持輕鬆的氣氛,聊一些有趣的話題,讓我們一起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