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軟硬兼施」改善交通 上班旅行時間最高減少309.4秒

新竹市府交通處表示,竹市到新竹縣間最容易堵塞的交通「大動脈」~竹市慈雲路到竹縣自強南路沿線晨峰 (竹縣文興路到竹市埔頂2路,往園區上班車潮) ,從既有路側監控設施(Etag、VD、CCTV)收集到的數據顯示,最高曾有1天減少了309.4秒的平均旅行時間! (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交通處表示,竹市到新竹縣間最容易堵塞的交通「大動脈」~竹市慈雲路到竹縣自強南路沿線晨峰 (竹縣文興路到竹市埔頂2路,往園區上班車潮) ,從既有路側監控設施(Etag、VD、CCTV)收集到的數據顯示,最高曾有1天減少了309.4秒的平均旅行時間! (竹市府提供)

2024/02/13 12:2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年假即將結束,大家又要重新上崗工作每天經歷塞車之苦,新竹市政府今天公布1年多來,他們透過優化、智慧化包含推動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上路等多項交通相關設施和政策,從市區多條道路平均旅行時間減少,去年車禍死亡人數比前年減少29%等數字,呈現市長高虹安改善交通問題有成,本月起市區智慧裝卸貨車格不僅增加還開放客貨兩用車停放,透過智慧車柱辨別車種以利科技執法,讓真正有裝卸貨需求的客貨車輛都可以使用,不讓小客車占用,也減少違規併排裝卸貨的亂象,可望能讓市區道路更加順暢。

市府交通處表示,這1年多來,他們改善交通的措施不僅有效讓多條市區道路減少平均旅行時間,還曾「有1天」讓竹市到新竹縣間最容易堵塞的交通「大動脈」~竹市慈雲路到竹縣自強南路沿線晨峰 (竹縣文興路到竹市埔頂2路,往園區上班車潮) ,從既有路側監控設施(Etag、VD、CCTV)收集到的數據顯示,最高減少平均旅行時間309.4秒!

交通處表示,根據前述顯示,寶山路今年1月份較去年同期,晨峰(往園區)平均旅行時間減少21秒(減少幅度為14.1%),昏峰(往市區)平均旅行時間減少43秒(減少幅度為10.8%)。

光復路和介壽路旅行時間雖暫時沒有明顯變化,但周遭建案逐漸入住交屋,卻並未讓這2條道路的旅行時間增加,顯見交通改善抵消交通量上升衝擊。

至於經國路經過時制重整後,晨峰往竹北的旅行時間下降65秒(減少幅度為11%);自強南路到慈雲路沿線晨峰(文興路至埔頂二路,往園區)平均旅行時間曾有1天少了高達309.4秒的紀錄,昏峰平均旅行時間則減少103秒。

此外,桃竹竹苗通勤定期票去年10月啟用後,迄今已經賣出12.8萬張,到今年1月底累積使用運量約為台鐵166萬人次(56.5%)、公路客運40.3萬人次(13.7%)、捷運13.5萬人次(4.6%)、市區公車40.4人次(13.8%)、公共自行車33.4萬(11.4%)人次,累計總量約294萬人次。

前述售出張數中,竹竹定期票的3.4萬張、桃竹竹定期票3.3萬張、竹竹苗定期票3.1萬張、桃竹竹苗定期票2.8萬張,換言之,不少通勤者已從私人運具轉為公共運輸,這也疏解了市區的部分交通壓力。

本月起,市府還開放市區智慧裝卸貨車格給客貨兩用車停放,且增加到41格。這個「裝卸貨停車格」利用智慧車柱連線監理站資料庫,即時辨別車種後,執行科技執法,讓真正有裝卸貨需求的客貨車輛都可以使用,不讓小客車占用,也減少違規併排裝卸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