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里後山步道 粉紫繡球花夢幻

瑞里後山步道夢幻紫色繡球花。(記者蔡宗勳攝)

瑞里後山步道夢幻紫色繡球花。(記者蔡宗勳攝)

2023/07/07 05:30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嘉義報導〕夏季是繡球花的生長旺季,嘉縣梅山瑞里風景區後山步道旁繡球花爆開,粉紫色花球如夢似幻,吸引遊客造訪打卡拍照,打響繡球花秘境名號;嘉縣一六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邱詩富表示,繡球花很適合瑞里風景區,協會與茶園、民宿業者將攜手推廣種植,打造瑞里夢幻繡球花城,最快明年六月就可在瑞里各處看到令人目不暇給的繡球花海美景。

許家茶園業者許朝詠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三、四年前開闢貫通綠色隧道與許家茶園的後山步道時,徵得他同意,在茶園與步道間種植一整排繡球花(見圖,記者蔡宗勳攝),他也在下方種下花序更大的繡球花,如今一片花團錦簇,美不勝收,吸引遊客賞花。

邱詩富說,繡球花從五月綻開至年底,六至八月為爆開期,瑞里風景區後山步道繡球花小徑制高點可眺望瑞峰一三一四觀景台,還能鳥瞰雲嘉平原,美麗景致,令人心曠神怡,適合親子旅遊,歡迎遊客夏日到瑞里消暑賞花、漫步繡球花秘境。

鰲鼓濕地「阿蝠夜未眠」

此外,夏季期間東石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蒲葵樹與椰子樹吸引高頭蝠棲息,嘉義林管處將於七月二十二日至八月十二日舉辦「阿蝠夜未眠」,期間週六以半日遊方式,邀請民眾認識高頭蝠生態、製作夜間賞蝠必備驅蚊小物、體驗高頭蝠超音波,及安排現場定點蝙蝠解說。活動資訊可上鰲鼓濕地粉絲團臉書專頁或電詢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