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同濟中學財務困窘 「教育同路人」暖捐百萬 校長喜極而泣

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上午收到一筆百萬元捐款,寄款人姓名寫「教育的同路人」郵局劃撥單。 (同濟中學提供)

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上午收到一筆百萬元捐款,寄款人姓名寫「教育的同路人」郵局劃撥單。 (同濟中學提供)

2024/03/20 23:11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全校學生數剩下55人的嘉義縣大林鎮私立同濟中學,被教育部國教署列管專輔學校,即使校長和專任教師都已兩年不支薪,財務缺口仍逾200萬元,校長高作屏3月6日晚上以公開信向校友募款獲熱烈迴響,小額捐款不斷湧入,今天更收到署名「教育的同路人」百萬捐款,解決燃眉之急,高作屏喜極而泣,感恩的說「這是善的循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高作屏表示,同濟中學2022年度國中新生入學報到個位數,校方雖申請停招轉型社區高中,仍被國教署列管專輔學校,2年期限即將在今年8月屆滿,已做好被接管的準備,目前全校剩下55位學生,包括高三21人、高二日夜間部各8人,國三18人。

高作屏指出,學校董事大多是教育界退休人士,已竭盡所能又無外援,除今年3到8月約63萬元租金外,水電、退撫提存等財務缺口逾200萬元,實在是無力再支付,才會以公開信向校友求援,希望能有1000位響應,每人捐款2000元來幫助母校度過難關。

高作屏說,今天上午收到郵局寄來的劃撥單,其中有一筆高達百萬元捐款,拿著這張劃撥單手不住地發抖,眼淚不自覺奪眶而出,寄款人姓名寫「教育的同路人」,根據劃撥單上的電話打給捐款人,對方是教育界退休長者,該捐款人強調「收到就好!我一直掛心學校到底收到了沒?別偷哭喔,謝謝你們幫我們為社會做好事!你們加油!」。

高作屏強調,她和學校專任教師都已兩年多沒領薪水,只支薪給兼任教師,所幸家長都很支持學校,學生們也很爭氣,繁星入學錄取交通大學與中興大學等國立學校,我們會堅守教育崗位,陪伴教育孩子到退場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