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技課業都很優!嘉市北園國中排球隊多數考上國立學校

嘉義市北園國中排球隊是嘉市排球強隊。(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北園國中排球隊是嘉市排球強隊。(記者林宜樟攝)

2021/07/24 11:0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立北園國中是嘉市排球中心學校,學校沒有設立體育班,透過招募對排球有興趣的學生參加球隊,是今年市運會國男國女組雙料冠軍,男排更闖進全國中等學校排球乙級聯賽16強,女排則是去年華宗盃國女組第4名;排球隊要求球技與課業兼顧,最近各入學管道放榜,14名應屆畢業球員均考上心中理想學校,11人考上國立學校,2人上榜傳統名校嘉義高中,球隊前隊長陳守山更說,「打球可以活絡思維,幫助學業思考」。

北園國中體育組長何玉萍說,愛打球的孩子比不打球的孩子更願意付出精力唸書,他們知道把功課顧好,打球才無後顧之憂,球場舞台讓孩子們發光發熱,球隊團隊榮譽也讓孩子找到歸屬感。

排球隊畢業生有2人考取嘉義高中,9人考取民雄農工、嘉義高工、嘉義家職、嘉義高商、華南高商等國立學校,2人依生涯規劃就讀東吳高職及樹人護專,有1人前往高雄市福誠高中體育班就讀,繼續排球之路。

「精神不好時動一動,就有活力可專注在課業」,曾擔任男排隊長且考上嘉義高中的陳守山說,很多家長可能會認為打球會影響成績,然而他認為練球和課業不衝突,球隊在考試前還會集體讀書,動一動精神也比較好。

女排隊員侯宜珊說,打排球時常思考如何將球接穩、舉穩,在比賽中更要求精神與態度,就像在課業中面對數學題目,不管再困難也不要放棄,要堅持算完,儘管結果不一定是想像的,但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

排球教練戴東進說,陳守山加入球隊後,更執著與熱情,動作做不好會一直反覆練習,在球場上用激昂的動作與聲音點燃球友的鬥志,並肩奮戰;侯宜珊個性溫和穩重,擔任舉球員需要頭腦思緒清楚,常見她觀察對方站位,突襲吊球,加入球隊後她更有自信,相信無論到那個領域,都可游刃有餘。

嘉義市北園國中男排隊員。(北園國中提供)

嘉義市北園國中男排隊員。(北園國中提供)

嘉義市北園國中女排隊員。(北園國中提供)

嘉義市北園國中女排隊員。(北園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