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大營運嘉市東區社區公托家園收12嬰幼兒 30人候補

嘉義市東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今年初改由嘉義大學承接營運。(嘉義大學提供)

嘉義市東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今年初改由嘉義大學承接營運。(嘉義大學提供)

2024/02/26 12:21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開園3年的嘉義市東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今年元月營運團隊改由嘉義大學承接,目前收托12名0到2歲嬰幼兒滿額,成為嘉義大學「最年輕的新生」,吸引不少家長注目,新學期招生簡章預計4月公布,目前已有30人候補。

嘉大校長林翰謙表示,嘉大設有幼兒教育學系,經營的團隊不僅結合幼兒教保專業,嘉大林森校區綠地開闊,幼兒可安全自在的戶外活動,托育家園也提供幼教系學生實習和觀察場域;嘉大承接托嬰服務,創下國立綜合大學首例,也是大學社會責任的具體實踐。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表示,因應少子女化,積極推動公共托育服務業務,包含東區、西區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與公共托嬰中心,共設4處公共托育服務據點,滿足雙薪家長照顧子女需求,今年起,政府落實「0-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目標,托育補助再調高,公共托育的補助從第一胎每月5500元提升至7000元,一般家庭家長每月實際支付費用不超過3000元,減輕家長育兒照顧負擔。

嘉大幼教系主任宣崇慧說,托育人員皆要求須具備高中以上學校幼兒教育、幼兒保育、家政、護理相關科系畢業學歷,或取得保母人員、托育人員技術士證,月薪3萬5485元;幼教系培育學生取得幼兒發展與輔導、幼兒課程與教學、親職教育等專業訓練,畢業後除了擔任幼兒園教保人員、幼教老師,如有碩士學位及2年實務經驗還可擔任主管,鼓勵優秀的幼教系學生投入0至2歲嬰幼兒的教保工作。

嘉義大學是國內少有承接托嬰服務大學。(嘉義大學提供)

嘉義大學是國內少有承接托嬰服務大學。(嘉義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