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運轉40年 日核廠廢爐

2015/03/18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17日報導〕日本關西電力公司17日正式決定,關閉福井縣美濱核電廠1號和2號機成為廢爐。日本原子力發電公司也同時宣布,將設在福井縣的敦賀核電廠1號機關閉,成為311福島核災後引進「核電廠以40年為使用年限」制度以來首次廢爐決定。

日本九州電力公司在佐賀縣的玄海核電廠1號機,以及中國電力公司在島根縣的島根核電廠1號機,也將在18日召開董事會決定是否廢爐。

311核災後,日本政府規定核電廠機組的使用年限為40年,在特別檢查後達到一定標準者,最多還可延長20年。

不過,要符合新安全規定,必須投入龐大預算,此次決定廢爐的發電機組出力規模均為新核電廠發電機的一半以下,即便符合延長規定,補強工程的成本也很難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