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歐盟擬跟進澳洲 要求谷歌臉書付費買新聞

2021/02/10 05:30

正審視歐盟執委員會版本《數位服務法案》(DSA)與《數位市場法案》(DMA)的歐洲議會,考慮跟進澳洲作法,進一步要求Google、臉書等資訊產業龍頭企業付費買新聞報導刊登權。 (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正審視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去年底所提《數位服務法案》(DSA)與《數位市場法案》(DMA)的歐洲議會議員,考慮跟進澳洲政府去年提案要求資訊科技龍頭企業付費買報導刊登權的腳步,協助當地新聞出版業者對抗來自美國的谷歌與臉書。英國《金融時報》預料,已揚言退出澳洲的谷歌將受嚴重衝擊。

負責審視上述兩項歐盟數位政策新法的歐洲議會議員明確告訴《金融時報》,考慮把澳洲作法納入歐盟執委會去年底提出的草案版本,包括要求科技公司在變更報導搜尋排名方式時須告知報導出版業者,授權合約也應含約束性仲裁的選項。

不過,對於改革上路方式,含括廿七國代表的歐洲議會內部聲音分歧。負責審查DSA的瑞典代表科卡拉里(Arba Kokalari)直言,現在連《著作權指令》該如何實施都還不清楚,貿然準備推動新立法將「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