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就職當天 傳川普宣布再戰2024

2020/11/30 05:30

美國總統川普廿八日在維吉尼亞州史特林的川普國家高球俱樂部,走下總統直升機「陸戰隊一號」。(路透)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新聞網站「野獸日報(The Daily Beast)」二十八日報導,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理論上將於明年一月廿日就任,展開屬於他的「新時代」,但三名知情人士透露,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正密商在他離開白宮後,仍能夠與拜登互別苗頭的策略,主要是在拜登就職大典當天,同時宣布再戰二○二四年總統大選。對此,川普競選團隊及白宮均未發表評論。

川普自三日大選日以來仍未鬆口承認「敗選」。知情人士披露,他不僅已私下與親近幕僚及親信談論四年後再度角逐白宮寶座的可能性,還談到佈局競選活動的詳情。川普思考的重點包括宣布參選的最佳時機為何,讓共和黨在今後四年繼續做為他的後盾。過去兩週,川普甚至提出在拜登就職當週或就職典禮當天,也同步宣告將在下屆總統大選捲土重來的活動。

已開始調查大金主動向

金援方面,川普及其部分密友已開始調查,若他表明四年後再取大位,哪些大金主將支持並挹注他或反對他。若干川普最重要的盟友向「野獸日報」表示,他們正盡其所能地迎合川普,著眼於只要他再次參選總統,或許有助於他們確保在川普陣營內擁有一席之地及共和黨內的前途。

據報導,川普對二○二四年重披戰袍的謀劃,反映出他已認清目前的「法律戰」難以使大選結果翻盤,以及他內心亟欲保有政治權力與外界對他的關注。

兩名知情人士指稱,川普私下自誇,即使拜登入主白宮,他仍將是鎂光燈的焦點,因為新聞媒體仍將經常報導其消息,而且這些媒體報導他就會帶來收視率,同時媒體也會發現拜登很「無趣」,缺乏新聞價值。

歐布萊恩︰百分之百支持

彭博上週報導,十一月間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的一場會議中,川普向在座的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皮歐和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直言,若其律師團無法翻轉此次大選結果,他打算下屆再攻白宮寶座。當時歐布萊恩表明:「我代表這個房間裡的每個人發言,我們百分之百支持你!」

另一方面,印度「共和國電視台(Republic World)」廿九日報導,中國清華大學金融系教授、「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李稻葵日前在「中國宏觀經濟論壇(CMF)」上警告,北京的經濟決策者除了必須注意拜登可能延續川普的對中強硬路線外,也不能排除川普四年後「回鍋」白宮的可能性,「他還是很健康」,「非常可能」再選。

李稻葵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幻想拜登就任後,美中關係會自動改善,尤其拜登政府上台後,若特別鎖定中國特定產業實施針對性的限制措施,中國經濟、外交政策、部分產業與企業可能會在明年面臨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