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龐皮歐轟中共剝奪港人民權

2020/06/16 05:30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法新社)

川普批中國不斷違諾

〔編譯茅毅、周虹汶/綜合報導〕十四日歡度七十四歲生日的美國總統川普,當天再次透過國務院發表聲明,抨擊中國政府不斷違背對其他國家的承諾,罔顧美方欲與中方建立建設性關係的努力。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同日也在與「美國猶太人委員會」(AJC)舉行視訊會議時重申,中共對美國、以色列及所有自由的人民,都是愈來愈大的挑戰。

川普聲明指出,美國想與中國維持開放和建設性的關係,但要達成此一目標,美方必須強力捍衛國家利益,而中國政府至今一再背棄對美國及其他許多國家的承諾。預定本週在夏威夷與中國官員晤談的龐皮歐,則在對AJC發表視訊演說時,就當前美中關係緊張提到,北京不透明的建軍、對其國內義務的漠視,例如壓制中國人民的人權和企圖剝奪香港人的公民權利,以及其在他國散播假訊息的活動,均使世人遭遇危險。

龐皮歐指出,就中共對人類生活方式造成的威脅,世人皆須有所警覺;反抗壞人、惡人是美國價值的核心,美以兩國均源於對天賦權利、個人自由及人生而平等的尊重。

歐盟要求中國確保貿易公平

受疫情影響,AJC今年年會改為視訊會議。龐皮歐數週前才訪問以國,要求以國政府限制中國企業參與以國基礎建設計畫。近年來,中國在以國的經濟活動已成為美以齟齬的主因之一。川普政府近數月來已加強施壓以國,對此採取有意義的行動。

與此同時,德國外長馬斯十五日在與歐盟同僚及龐皮歐舉行視訊會議前表示,歐盟期望中國能確保投資及貿易條件公平,遵守包括香港問題在內的國際協議,並在武漢肺炎疫情上維持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