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墨12歲神童上大學 攻讀生物醫學物理

2018/08/05 06:00

十二歲的狄亞茲,三日在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為他舉行的記者會上,侃侃而談。(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十二歲墨西哥少年狄亞茲(Carlos Santamaria Diaz)三日完成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UNAM)的註冊,成為墨國最卓越學府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學子。六日他將正式展開生物醫學物理的學習,他說:「我只想學習,如果他們對我關了門,我會爬窗進來。」

該校三日為狄亞茲舉行記者會,當被問到是否認為自己是天才時,他大笑起來,搖了搖頭說:「我不喜歡那個用字。」在總分一○九分的入學考試中,他拿到一○五分,並已完成化學學院的預科課程。該校表示,不會對狄亞茲有特別待遇。

狄亞茲來自墨國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幼年時對公立學校的學習感到索然無味,於是轉向網路,自學微積分與物理;二○一五年,年近九歲時,他研修分析化學及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兩項大學文憑學程。

他說,進大學是他的夢想,但入學考試並非他最大的挑戰,而是他的父母須說服相關單位,讓他早早接受中學與高中學力測驗。他也說,學校對他非常好,特別是化學學院,使他沒有覺得自己因為太聰穎而受到孤立。

至於他成就的秘訣?他回應,大量學習、求知若渴。他還對墨國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提出建言,「別犯前任總統們犯的相同錯誤」,政治人物「應該看顧國家如同看顧自己」,「這個國家充滿懷抱夢想,以及因欠缺所有機會而無任何夢想的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