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前國防情報局長弗林 任國安顧問

2016/11/19 06:00

弗林(美聯社)

川普組閣重用忠臣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川普政權移交小組十八日在新聞稿中宣佈,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將任命聯邦參議員塞森(Jeff Sessions)出任司法部長,聯邦眾議員龐皮歐(Mike Pompeo)擔任中情局長,並由前國防情報局局長弗林(Michael Flynn)將軍出任國家安全顧問。這些都是川普競選團隊的核心支持者,川普顯然傾向重用忠臣組閣。

司法部長塞森 中情局長龐皮歐

據了解,台灣駐美代表處與塞森及龐皮歐因國會工作關係,一直有往來,但外交系統與軍方出身的弗林並沒有太多互動,對他所知較有限,只有台灣駐美軍事代表團基於業務關係過去與弗林曾有連繫,弗林會是台灣未來需努力強化關係的對象。

川普移交小組在新聞稿中表示,塞森終生奉獻公職,是川普競選團隊中最受信任的顧問之一,現在會繼續以美國最高司法首長的身分服務。至於弗林將軍,「是美國最頂尖的軍事和情報專家之一,他對我和我的政府會是一個可貴的資產。」

來自堪薩斯州的龐皮歐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西點軍校,擁有哈佛法學院學位,目前是眾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川普說,龐皮歐終身為美國公民的安全在戰鬥,以他的學經歷,未來會是美國情報界聰穎又鐵面無私的領袖。

弗林為退役三星中將,十二月將滿五十八歲,在瓦解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叛亂份子網絡上有功,但他此前加入川普競選團隊也令其軍中同袍感到意外甚至驚愕。

弗林在國防情報局長任內的領導風格屢遭質疑,其二○一四年因嚴詞批評白宮和國防部而離開國防情報局,此後他頻頻公開猛烈抨擊歐巴馬,並將去職原因歸咎於歐巴馬政府不滿他對「極端伊斯蘭」的強硬觀點。

弗林不滿歐巴馬 曾被普廷當樣板

華盛頓郵報指出,弗林卸下公職後展現出令人難以捉摸的傾向,其出線很可能令過去共事的將領和資深情報官員感到困窘。例如弗林去年赴莫斯科,在一場為俄國國營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T)」而辦的盛會中,與俄國總統普廷同台,弗林並坦承有人幫他買單這趟旅程,他還辯稱,看不出RT與諸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美國新聞頻道間有何差別。他甚至稱,自己藉此行敦促普廷政府在國際事務上更負責行事。幾位前美國官員說,在俄國宣傳管道發布的照片中,弗林與普廷用餐時比鄰而坐,被普廷當作樣板。

弗林也熱心為川普助選,高調在共和黨全代會上發表演說,更帶領群眾呼喊「把她(希拉蕊)關起來」。

塞森(美聯社)

龐皮歐(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