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企圖奪警槍殺川普 英男被捕

2016/06/22 06:00

逾期滯留美國的英國籍男子桑德福,十八日在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於拉斯維加斯的造勢場合中,企圖奪取警槍射殺川普,遭警方制伏逮捕。(美聯社)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二十歲英國青年桑德福(Michael Sandford)十八日在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的拉斯維加斯造勢大會上,意圖搶奪警槍刺殺川普,但反遭員警制伏送辦。根據法院文件,桑德福已在美國待了十八個月,打算暗殺川普已有一年。桑德福被捕後揚言,如果明天就獲釋,他還會再對川普下手。

策畫一年 揚言獲釋將再動手

川普十八日在奢華的拉斯維加斯金銀島酒店造勢,排隊九小時終於入場的桑德福上前和執行維安任務的拉斯維加斯警員雅各攀談,表示想索取川普簽名,他趁機拉扯警槍皮套抓取槍柄,雅各立即反應將其逮捕。

據內華達州地院起訴狀指出,桑德福有意對川普發動實際暴力行為,而且對群眾構成危險、有潛逃可能,下令不准保釋。地院定於七月五日預審以決定是否交付正式審判。英國外交部已證實桑德福為英國籍,有關單位亦配合美方調查中。

法院指派的律師弗萊里與桑德福會談後指出,桑德福來美一年半,住過新澤西與加州聖伯納迪諾,簽證過期後失業、住在車上流浪過活。桑德福母親向檢調表示,兒子少年時期曾因強迫症、厭食就醫,也有過逃院紀錄。弗萊里則認為桑德福過往雖然有自殺紀錄、性格較為內向,但尚屬精神正常。法官鑑於被告沒有前科,下令移送中途之家,至少會拘留至七月五日預審日 。

桑德福供稱,從加州越州到內華達州目的即在刺殺川普,已做好行刺必死的心理準備,當日亞利桑納鳳凰城戶外造勢門票他也已買好,當日必要置川普於死地;他表示,至美國半年後,即已動念刺殺川普。犯案前一日,他到射擊場練習九釐米葛洛克(Glock)手槍,是他人生第一回摸槍,也只練打了二十發子彈,但已感覺信心足夠,次日遂付諸行動。

川普周圍警戒森嚴,他本已擁有為數眾多私人保全隨扈, 還加上聯邦秘密勤務局幹員保護。不過,川普的私人隨扈常使用不必要的暴力驅趕現場抗議者,受許多媒體非議。新聞媒體「Politico」即指出,川普眾多隨扈為其行程「火上添油」多於平息事端。桑德福刑責可能為十年有期徒刑及二十五萬罰金。 川普陣營表示不願對此事件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