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韓建政75周年夜間閱兵 金正恩攜愛女金主愛出席

2023/09/09 10:18

9日北韓迎來建政75周年,8日晚間,金正恩攜愛女金主愛一同參與閱兵式。(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9月9日迎來建政75周年,8日北韓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辦閱兵活動,為今年第3次閱兵,金正恩女兒金主愛陪同父親參與,本次閱兵亦是2020年10月北韓勞動黨成立75周年閱兵式以來,第7次在晚上或深夜時段進行閱兵。

根據《韓聯社》 報導,北韓將這次閱兵稱為「民防衛武力閱兵式」,是今年第3次的閱兵,主要在彰顯民防力量,包含「工農赤衛軍」、「社會安全軍」等,如洲際彈道飛彈這類的戰略型武器,未出現在本次閱兵式裡。

《韓聯社》指出,北韓建國75周年,中國方面應北韓邀請,派出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代表中方出席,除此之外,北韓還邀請了中國駐北韓外交代表、俄羅斯駐北韓代表等。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女兒金主愛本次亦陪同金正恩參與閱兵,從去年11月至今,北韓官媒報導有關金主愛的公開活動,80%都與軍事活動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