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有機會由女性掌權?金正恩被爆出可能沒有兒子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被爆出可能沒有兒子,再加上他近來頻於將女兒金主愛(左)帶在身邊,因此北韓政權未來由誰繼承相當引人關注。(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被爆出可能沒有兒子,再加上他近來頻於將女兒金主愛(左)帶在身邊,因此北韓政權未來由誰繼承相當引人關注。(路透)

2023/05/26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屬於世襲制獨裁政權,由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一脈相傳,但有消息指出目前的領導人金正恩可能沒有生下兒子,再加上他近來頻於將女兒金主愛帶在身邊,因此北韓政權未來由誰繼承相當引人關注。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金正恩瑞士留學時期的好友米卡洛(Joao Micaelo),在金正恩返國掌權後分別於2012年、2013年受邀前往北韓。米卡洛本月23日接受電話採訪,透露2012年金正恩和他聊天時曾說出妻子李雪主懷孕的消息,到了2013年他再次抵達北韓後,並未看到李雪主本人但得知她生下了女兒。

米卡洛指出,金正恩從未向他說過自己有兒子,另1名曾在差不多時間和金正恩會面的匿名西方人士也表示,他沒有聽過金正恩談論任何有關兒子的話題,倒是經常提到女兒金主愛。

美國海軍分析中心北韓專家高斯(Ken Gause)指出,前NBA巨星「小蟲」羅德曼和金正恩交情很好,他在2012年前往北韓時見到許多金家親戚,其中包括和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姊姊金雪松,但其中沒有金正恩的兒子,因此金主愛很有可能是金正恩的第1個小孩。

當然,高斯強調,金正恩也許還是有兒子但年齡尚小或者身體有問題,因此沒有公開露面,但他認為金正恩不斷讓女兒金主愛出鏡,可能是為了要將其培養成接班人,畢竟若要讓軍方、黨領導層、民眾都認可金主愛需要一定的時間。

事實上,南韓國家情報院在今年3月向國會報告時,曾透露金正恩有3個小孩,其中第1胎確認為兒子,金主愛應該是第2胎,但如今卻傳出金正恩可能沒有兒子的消息。

對此,南韓統一部官員本月22日在接受媒體詢問時,坦言金正恩的第1個小孩確實有可能不是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