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資深將領示警英防相︰英軍充其量算二流部隊

2023/01/30 19:28

英媒引述國防消息透露,美軍將領曾評估,英軍目前已不被視為一流戰鬥部隊。(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俄戰爭重新激發歐洲各國警戒意識,開始加強國防實力。英國《天空新聞》30日獨家引述英國國防消息指出,有美軍資深將領私下警告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由於英國長年削減國防開支,導致英國軍隊戰力衰退,已不再被視為一支頂尖戰鬥部隊。

英國國防消息人士透露,一名美軍資深將領去年秋天向華勒斯坦言,目前被視為擁有一流戰鬥部隊的國家為美、中、俄、法等4國,而英、德、義等國軍隊「勉強」(barely)算是二流,呼籲英國首相蘇納克採取緊急措施,包括每年增加至少30億英鎊(約1146億台幣)國防預算,停止進一步縮減軍隊規模,並放寬和平時期阻礙快速購買武器的規定,否則難以擔綱「戰時首相」重任,應對俄國帶來的安全威脅。

報導指出,英國陸軍現僅有7萬6000人,僅約1990年的一半,更是拿破崙時代以來最小規模,且若沒有擴大注資,還將減少3000人。此外,陸軍需要花費5至10年,才能建立一支2萬5000人至3萬人,並擁有戰車、火炮和直升機的作戰師。

英軍目前約30%部隊處於高度備戰狀態,但都是由後備役組成,無法按照北約組織(NATO)的時間表動員。此外,英國陸軍大部分戰車,包括坦克,都是在30至60年前建造,全面更換需要數年。假如戰爭爆發,英軍將在「幾天內」耗盡彈藥,而且缺乏如同烏克蘭一樣抵擋飛彈和無人機攻擊的防空能力。

據了解,在俄國侵烏後,法、德等歐洲強國都宣布大幅提高國防預算的計畫,但英國首相蘇納克至今仍未做出有意義的承諾,僅表示會對預計3月7日公布的國防政策進行重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