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特種部隊被爆進駐基輔! 訓練烏軍使用「戰車開罐器」

《泰唔士報》報導,英國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團」(SAS)一直在基輔訓練烏克蘭士兵,指導使用英國提供的NLAW反戰車飛彈。圖為1名烏克蘭士兵發射NLAW反戰車飛彈。(美聯社資料照)

《泰唔士報》報導,英國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團」(SAS)一直在基輔訓練烏克蘭士兵,指導使用英國提供的NLAW反戰車飛彈。圖為1名烏克蘭士兵發射NLAW反戰車飛彈。(美聯社資料照)

2022/04/16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報導,英國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團」(SAS)一直在基輔訓練烏克蘭士兵,指導使用英國提供的「戰車開罐器」NLAW反戰車飛彈。這項訊息顯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英國首次透露特種部隊在烏克蘭進行訓練。

《泰唔士報》報導,駐紮在基輔及其周邊的2位烏克蘭軍官表示,英國特種部隊在過去2週內,為烏克蘭部隊提供多次訓練,其中包含指導NLAW反戰車飛彈的使用方式。自2月以來,英國已向烏克蘭交付3600多件新一代輕型反戰車武器NLAW,但烏克蘭一直要求後續指導。對此,英國國防部拒絕回應。

自2014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以來,英國軍事訓練員一直駐紮在烏克蘭,但由於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全面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性增加,英軍在今年2月撤出。

其中1位駐紮在基輔北部奧博隆地區(Obolon)的烏克蘭軍官米羅年科(Yuriy Myronenko)上尉說,奧博隆在俄羅斯入侵初期,經歷了激烈的戰鬥,而在2週前英國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團」指導他們使用NLAW反戰車飛彈。

米羅年科認為,自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有大量民眾加入軍隊服役,培訓顯得非常重要,如果沒有英國軍隊的幫助,他們必須自己到YouTube上學習如何使用NLAW反戰車飛彈。米羅年科說,英軍來重返烏克蘭後,他們接受良好的訓練,也在實戰上獲得成功,烏軍現在也有了自信。

另一位外號「小艇」(Skiff)、隸屬烏克蘭軍隊112營的基輔特戰指揮官表示,他們的部隊上週也接受英國軍隊的訓練。「小艇」的上級長官證實了這項消息,「英國人是好人。戰爭結束後,他們邀請我們去拜訪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