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防相呼籲盟友 正視中俄飛彈軍力威脅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今天在布魯塞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防部長會議,呼籲盟友正視中國及俄羅斯的飛彈軍力發展威脅。(路透)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今天在布魯塞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防部長會議,呼籲盟友正視中國及俄羅斯的飛彈軍力發展威脅。(路透)

2021/10/21 23:52

〔中央社〕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今天呼籲盟友正視中國及俄羅斯的飛彈軍力發展威脅。對於中國是否如外傳於今年夏天二度試射極音速飛彈,華勒斯稱他無法證實或否認相關細節。

華勒斯(Ben Wallace)正在布魯塞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防部長會議。路透社報導,他告訴現場採訪記者,中國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是危險行為,有可能引爆衝突。

英國「金融時報」近日報導中國今夏對具核能力的極音速飛彈進行測試,飛彈環繞地球一周後快速飛向目標,展現讓美國情報部門意想不到的先進太空實力。

華勒斯今天在布魯塞爾示警,西方陣營必須正視中國和俄羅斯發展飛彈科技的速度和廣度,以及這可能造成的強大後果。他指出,了解中俄的相關研發計畫及其意義十分重要,且中俄正「加速」發展飛彈軍力。

他進一步表示,中俄的太空和網路軍力「不相上下」。此外,太空已被中國和俄羅斯軍事化,兩國皆已測試過太空武器。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近日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曾提到,北約未來10年的戰略將擴大納入「中國崛起」因素,而俄羅斯-中國軸心恐造成區域局勢動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