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兇嫌拒認罪! 經紀人:魯西迪狀況好轉 已能開口說話

2022/08/14 21:20

英美雙籍作家魯西迪近日遇刺送醫,其經紀人透露狀況好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美雙籍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12日在美國紐約遇刺重傷,其經紀人懷利(Andrew Wylie)13日透露,魯西迪狀況好轉,目前已經可以開口說話。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75歲的魯西迪,因其著作《魔鬼詩篇》(The Satanic Verses)被指褻瀆伊斯蘭教及其先知穆罕默德,引發穆斯林怒火,前伊朗最高領袖何梅尼(Ruhollah Khomeini)更下達追殺令,魯西迪為躲追殺隱居多年,直到伊朗政府表明不再支持追殺令才逐漸重返社會。

不過就在本月12日,魯西迪受邀到紐約演講,來自紐澤西的24歲男子馬塔(Hadi Matar)突然持刀上台對魯西迪猛刺,受重傷的魯西迪緊急送醫搶救,傷情一度不樂觀。這起事件引發西方政府、文壇譴責,伊朗鷹派則大聲叫好。

魯西迪的經紀人懷利週六表示,魯西迪接受完手術後隔天,就拿掉呼吸器且能開口說話,但目前仍因傷勢嚴重住院治療,除此之外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至於刺殺魯西迪的兇嫌馬塔,犯案後隨即遭逮捕,13日接受庭審,對蓄意謀殺和攻擊指控拒絕認罪,法官下令收押馬塔,不得保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