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意魯西迪竟收死亡警告 J.K.羅琳網上求救

J.k.羅琳在個人推特貼文上收到死亡威脅。(圖擷取自@jk_rowling)

J.k.羅琳在個人推特貼文上收到死亡威脅。(圖擷取自@jk_rowling)

2022/08/14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K Rowling)日前在推特上關心魯西迪(Salman Rushdie)刺殺案件,下方留言竟出現伊朗極端人士揚言威脅。J.K.羅琳只得在網上尋求各界協助,並證實警方已介入調查。而華納兄弟(Warner Bros)也發表聲明,譴責對於羅琳的威脅,並對於魯西迪遇害感到不捨,呼籲大家要尊重不同的信仰及想法。

根據聯合利華(UNILAD),於當地時間13日,J.K.羅琳在個人推特發文表示,對於美英雙籍知名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遇刺一案感到非常難過,希望他早點好起來。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集氣,但是定睛一看,居然出現一則留言對羅琳說,不要擔心,妳會成為下一個。爾後,羅琳將這則留言截圖,並標記推特官方客服帳號,尋求幫助,引起警方關注。

據了解,留言威脅的網友是一名伊朗極端人士阿齊茲(Meer Asif Aziz),阿齊茲的推特簡介將自己描述為學生、社會活動者、政治活動者等,且曾公開表揚襲擊魯西迪一案的兇手馬塔(Hadi Matar)是一個革命的什葉派戰士。

經過羅琳在推特上的發文,整起事件引起推特官方注意,並且迅速將阿齊茲的帳號停權,但是並沒有作出其他相關回應。羅琳後續更新表示,警方已介入關心調查。另外華納兄弟發表聲明,支持一切言論自由,表明羅琳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作者,希望各界停止無謂的暴力行為,並表示與魯西迪一家同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