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半年發生315件大規模槍擊案 逾2.2萬人死亡

2022/07/06 11:57

近日適逢美國國慶日,但4日當天又發生嚴重槍擊案,外媒指重大槍擊案的數量正逐步上升,統計美國今年到目前已發生315件大規模槍擊案,估計今年將創歷史新高。圖為民眾高舉停止槍枝暴力的看板。(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適逢美國國慶日假期,但4日當天又發生嚴重槍擊案,外媒指重大槍擊案的數量正逐步上升,統計美國今年到目前已發生315件大規模槍擊案,累計則已造成大約2萬2500人死亡。估計今年槍擊案數量將創歷史新高。

據外媒報導,據公共政策智庫「Everytown Research and Policy」發布的訊息指出,美國槍枝暴力奪走無數生命,據統計每天有超過110人被槍殺、超過200人會受槍傷。根據非營利研究組織「槍枝暴力檔案」(Gun Violence Archive,GVA)對大規模槍擊案的定義,今年已發生至少315起大規模槍擊案,7月4日美國國慶日當天,發生在芝加哥郊區的槍擊案,則是今年第15起造成重大傷亡的槍擊案,且到目前為止有11起類似槍擊案都是發生在週末假期。

據GVA指出,大規模槍擊案的數量正逐步上升,在2020年時累計有610起,2021年則記錄了692起,今年才過半已有超過300起,預估全年將創歷史新高。今年初以來不論何種形式的槍枝暴力,累計則已造成大約2萬2500人死亡。

報導提到,GVA對大規模槍擊案的定義,為4人或4人以上遭到槍殺,在2022上半年的185天中,平均每週發生11起類似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