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持續力挺烏克蘭! 瑞典宣布新一波14.6億軍援

2022/07/03 10:58

瑞典政府將向烏克蘭再提供4900萬美元軍援。圖為AT-4反戰車火箭筒。(圖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持續抵抗俄羅斯入侵,各國軍援持續援助烏克蘭,瑞典國防部於7月1日宣布,瑞典政府將向烏克蘭再提供49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6億)軍援。

根據《Defense Blog》報導,瑞典這波軍援物資中包括反戰車武器、排雷設備以及機槍等支援性武器,瑞典國防部長胡爾特奎斯特(Peter Hultqvist)表示,上述軍備都是烏克蘭特別要求的品項。

自烏俄戰爭爆發以來,瑞典政府已多次軍援烏克蘭,過去曾提供反艦飛彈、AT-4反戰車火箭筒、狙擊步槍及彈藥等。瑞典國防部6月2日曾發表聲明,強調瑞典政府之所以持續軍援烏克蘭,是作為聲援烏克蘭,以及回應俄羅斯行動的一部分,瑞典政府認為持續支援烏克蘭非常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