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歐盟將禁運90%俄石油 拉脫維亞總理:制裁越強戰爭越快結束

2022/05/31 20:26

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樂見歐盟禁運俄石油,表示「制裁越強,戰爭就越快結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成員國領袖30日同意今年年底禁運約9成的俄羅斯石油,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Arturs Karins)事後表示自己大力同意,並稱「制裁越強,戰爭就越快結束。」

根據CNN報導,歐盟3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討論對俄羅斯的第六輪制裁措施,各成員國領袖達成協議,於2022年底對大約90%的俄羅斯石油實施進口禁令,相信此舉會大幅削減俄國發動侵烏戰爭的資金來源。

對此,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今天(31日)出席歐洲理事會特別會議時表示,自己樂見歐盟成員國決心擺脫對俄能源的依賴,「在過去2、30年裡,歐洲各國建立基礎設施,這些設施很大程度上都依賴俄國的能源。遠離俄能源對於部分成員國而言很困難,但所有人都在朝同一個方向前進。」

卡林斯直言,看到成員國對禁運俄石油終於有共識非常開心,「制裁越強,戰爭結束的速度就越快,我認為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讓俄方更難為侵略烏克蘭提供資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