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總理:禁運俄石油帶給歐盟痛苦 相比烏克蘭人民微不足道

歐盟領袖同意2022年底前禁運約9成俄國石油,奧地利總理內哈默樂見其成。(歐新社)

歐盟領袖同意2022年底前禁運約9成俄國石油,奧地利總理內哈默樂見其成。(歐新社)

2022/05/31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3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討論對俄羅斯的第六輪制裁措施,成員國領袖同意今年年底禁運約9成的俄國石油。對此,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31日表示,雖然禁運俄石油對歐盟來說是痛苦的,但怎樣也比不上烏克蘭人民的痛苦。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30日指出,在本週一的布魯塞爾峰會上,歐盟各國領袖達成協議,將對大約90%的俄羅斯石油實施進口禁令,此舉將大幅削減俄國發動戰爭的資金來源,歐盟力求對俄施加最大壓力以終結這場戰事。

對此奧地利總理內哈默今天表示,禁運俄石這件事本身肯定會給成員國帶來痛苦,「但我們遭受的痛苦,與烏克蘭人民的痛苦相比根本不值一提。」內哈默也補充說,禁運天然氣不包括在對俄第六輪制裁內,因為比起石油,天然氣的替代供應源更難尋找。

內哈默坦言,奧地利目前不贊成禁運俄國天然氣,因為該國天然氣供應80%來自俄羅斯,依賴程度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