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運俄石油歐盟喬不攏 澤倫斯基開砲

歐盟仍無法就禁運俄石油達成共識。(路透)

歐盟仍無法就禁運俄石油達成共識。(路透)

2022/05/31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領袖當地時間週一明確表示,無法在布魯塞爾峰會中就禁運俄國石油一事達成共識。這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相當失望,認為歐盟對莫斯科太過軟弱。

《路透》報導,自俄國對烏克蘭發動侵略後,歐盟已經實施5輪制裁。如今第六輪,且是包含石油禁運的最新一波制裁,原先27國領袖預料會在為期2日的峰會中達成共識,結果仍因太多國家依賴俄國石油陷入泥沼。

歐盟第六輪制裁除了禁運俄石油外,還包含切斷俄國最大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與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的聯繫,並禁止歐盟內的俄國廣播,以及增加資產凍結人士名單。

對此,澤倫斯基批評「為何你們要依賴俄國,屈服他們的壓力?為何不是反過來讓俄國依靠你們。為何俄國仍能每天靠販售能源進帳近數十億美元?為何恐怖份子的銀行仍能和歐洲及全球金融體系合作?這是很嚴肅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