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逐漸逼近北頓內茨克 美將增援烏克蘭多管火箭系統 (不斷更新)

澤倫斯基前往哈爾科夫勞軍。(法新社)

澤倫斯基前往哈爾科夫勞軍。(法新社)

2022/05/30 23:30

首次上稿:08:30
更新時間: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5月30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進入第4個月,俄軍持續猛攻烏東頓巴斯地區的目標,試圖佔領盧甘斯克州最後一個烏控城市北頓內茨克。為扭轉烏軍火力劣勢,傳美國緊急出手,近日就會宣布增援烏軍能一次齊射大量火力的多管火箭系統(HIMARS)。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軍在長期缺乏補給、醫療與軍備的情況下士氣低迷,不時傳出將兵們叛逃與拒絕上戰場,據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截獲俄軍電話通訊顯示,在烏東頓內茨克的俄軍不僅因戰損慘重拒戰,甚至還密謀暗殺前來鎮壓叛亂的高級將領,嚇得該將軍夾著尾巴逃走了。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逾3個月,早於3月就宣布要退出俄國市場的影音串流平台巨擘Netflix,今天(30日)證實俄國用戶已沒有Netflix的使用權限。

*烏克蘭盧甘斯克(Lugansk)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今(30)日表示,儘管遭遇了頑強抵抗,但俄軍仍成功將戰線向前推進,目前已逐漸逼近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市中心。

*波蘭大手筆軍援重型武器給烏克蘭,光戰車就至少250輛,如今又證實已移交18門自主研製的「蟹式」(KRAB)155公厘自走砲供烏軍使用,該武器為波蘭陸軍中最先進與生存性最強的自走砲。據俄國《塔斯社》報導,波蘭現階段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對烏武器供應國。

*法國外交部長科隆納(Colonna)在推特貼上抵達烏克蘭照片,她表示,這是法國對烏克蘭人民的支持。科隆納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談,並聚焦討論如何解決俄羅斯對烏國穀物、油籽作物出口的封鎖,避免因糧食短缺扼殺烏克蘭在戰爭上的努力。

*俄羅斯最大飛彈製造商-戰術飛彈武器集團(KTRV)位於莫斯科地區科羅廖夫(Korolyov)的倉庫發生了一起重大盜竊案,竊盜集團竊偽造授權書,潛入倉庫,順利偷走7319公斤的鈦原料。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9日指出,俄軍目前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要包圍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和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一帶的烏軍,俄軍在邊境地區的行動也持續增加,不過烏東前線烏軍仍持續堅守陣地。

*烏克蘭南部克里沃羅格(Kryvyi Rih)地區軍事負責人維庫爾(Oleksandr Vilkul)表示,烏軍在當地已成功反擊俄羅斯軍隊,擊殺了63名入侵者並摧毀19台敵方軍械。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9日表示,對莫斯科而言,「解放」烏克蘭的頓巴斯(Donbas)地區是「無條件優先要務」,烏國其他地區應自行決定他們的未來命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9日在電視談話中提到,他將一名哈爾科夫當地的國安高層開除,原因是怠忽職守。談到頓巴斯戰事時,澤倫斯基表示,俄軍目前的主要目標就是奪取北頓內茨克。

*英媒引述英國「MI6」息人士說法,指稱俄羅斯總統普廷病重。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接受法媒訪問時,表示普廷健康無虞,並沒有生病跡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9前往哈爾科夫慰勞前線官兵,這是俄羅斯入侵以來他首度現身基輔州以外地區。《路透》報導指出,澤倫斯基走訪後幾小時,哈爾科夫市傳出幾次爆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