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什麼要說謊? 德政府稱「北約不同意」援烏 慘遭德媒打臉

德國政府日前聲稱,由於北約不同意德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因此德國無法交付「貂鼠式」步兵戰車給烏克蘭,此言論不僅遭多國駁斥,德媒就此事直接向北約總部詢問,也證實德國政府說謊。(歐新社)

德國政府日前聲稱,由於北約不同意德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因此德國無法交付「貂鼠式」步兵戰車給烏克蘭,此言論不僅遭多國駁斥,德媒就此事直接向北約總部詢問,也證實德國政府說謊。(歐新社)

2022/05/31 06:15

首次上稿 05-30 23:22
更新時間 05-31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發生後,德國在對俄制裁上態度消極,軍援烏國態度也反反覆覆。德國政府日前聲稱,由於北約(NATO)不同意德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因此德國無法交付「貂鼠式」步兵戰車(又譯「黃鼠狼」)給烏克蘭,此言論不僅遭多國駁斥,德媒就此事直接向北約總部詢問,也證實德國政府說謊。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一週前曾稱,由於北約的決定,德國無法交付「貂鼠式」步兵戰車給烏克蘭,對此,德媒《圖片報》直接向北約總部詢問此事,證實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說謊。

《圖片報》也就此事詢問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他則否認在北約會議上,曾達成任何「不向烏克蘭提供西方戰車或戰甲車」的正式或非正式協議。

英國外交部長特拉斯(Liz Truss)與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上週五在布拉格舉行會議後,也否認北約曾就不向烏克蘭運送重型武器達成了協議。利帕夫斯基表示,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來自個別國家,並不是西方防衛聯盟成員共同安排的結果。

《圖片報》直言,由社會民主黨(SPD)、綠黨(GRÜNE)、自由民主黨(FDP)組成的德國聯合政府,對於軍援烏克蘭的內部意見相當混亂,恐怕還未完待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