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歐洲安全組織員工在烏東遭囚 積極談判要俄軍放人

2022/04/24 20:25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24日指出,旗下員工在烏東地區遭俄軍監禁,目前正積極促成談判要俄軍放人。圖為OSCE標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逾2個月,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24日指出,旗下員工在烏東地區遭俄軍監禁,目前正在促成談判要俄軍放人。

據《CNN》報導,全球最大的安全組織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今(24)日聲明指出,所屬員工在烏東頓涅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進行「特別監控任務」(SMM)時遭俄軍逮捕監禁,目前正在積極促成談判要俄放人。

OSCE聲明表示:「我們極度擔憂SMM成員的安危,他們在烏東二地被剝奪了人身自由。」OSCE並強調,目前正透過所有可能的管道與俄方談判,要求放人。

據悉,SMM是OSCE的非武裝平民單位,主要任務是觀察前線戰況並回報,這項特別任務於2014年俄羅斯侵佔克里米亞半島、烏東戰爭爆發時即已開展。

3月31日,SMM在烏克蘭調查的授權因遭到俄羅斯抵制而無法繼續延展。OSCE是全球最大的安全合作組織,俄羅斯也是57個成員國其中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