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慟! 烏9歲女童目睹母親被射殺 寫信「我們天堂相見」

2022/04/10 11:01

近日流傳烏克蘭女童寫給已故母親的信件,讓許多網友動容。(圖擷取自reddi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戰爭期間許多無辜的民眾遭到俄軍慘無人道的對待,近日社群平台流傳一封9歲女童寫給被俄軍槍殺母親的信,內容讓許多網友看了都心碎了。

綜合外媒報導,寫信的女童與她的母親住在基輔(Kyiv)附近的戈斯托梅利鎮(Gostomel),母親帶著她逃難的過程中被俄軍攻擊,她親眼目睹母親的死亡,並在車上動彈不得,直到俄軍離開後才被其他民眾救出,目前被安置在基輔附近的一處避難所中。

信件內容雖然是烏克蘭文,但許多熱心的網友將其翻譯成英文版本,內容為「媽媽,這封信是給您當作3月8日的禮物,感謝您給我生命中最好的9年,我非常感激您給我的童年,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您,我希望您在天上是快樂的,並且能夠去天堂,我會盡我所能乖乖的,這樣我們就可以在天堂中相見。」

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俄軍對無辜的婦女、孩童與居民們犯罪,包括搶奪財物、性侵、虐殺與就地槍決等,那些照片讓世界各國譁然並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與烏克蘭的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