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烏俄談判恐延至週二 俄羅斯:接近達成關鍵協議兩國總統才會見面

2022/03/28 19:32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指出,按照目前俄烏的談判進度來看,還不是雙方領導人見面的最佳時機。(路透、法新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28)日指出,依照目前的情況,就算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見面,也不會對雙方的談判有什麼助益,恐怕只會「適得其反」(counterproductive)。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拉夫羅夫在接受塞爾維亞媒體訪問時表示,兩位領導人之間的會面,只有在烏俄雙方在關鍵議題上接近達成協議才會發生。而關於雙方新一輪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談判;拉夫羅夫指出,他希望見到談判能有成果。

土耳其曾宣稱烏俄最早週一就能展開談判,不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認為,談判日程可能會被延至週二,因為談判人員今天才會抵達土耳其。

烏克蘭方談判代表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則向《路透》表示,何時開始談判取決於代表團甚麼時候能到達目的地。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指出,按照目前俄烏的談判進度來看,還不是雙方領導人見面的最佳時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