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俄羅斯應被逐出G20 籲盟友警告中國別站錯邊

2022/03/25 07:21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出席北約峰會,表示俄羅斯應當被逐出20國集團(G20)。(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表示,他認為俄羅斯應當被逐出20國集團(G20),並呼籲歐洲盟友公開發聲,警告中國不要與俄羅斯在同一陣線。

拜登23日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接連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歐洲聯盟等3大領袖會議,希望團結盟友,針對俄羅斯提出新一輪制裁。

他在北約會後記者會上,被問到俄羅斯是否應當被踢出G20,拜登說,他認為俄羅斯應該離開G20,這取決於G20的所有成員國決定,他已在峰會中提出這一點,但如果有成員國反對,那應讓烏克蘭以觀察員身份參加G20的會議。

拜登1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通話,警告中國若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物質支持將產生後果,拜登表示,他上週與習近平就俄烏議題進行了「非常直截了當的對話」,「我沒有發出任何威脅,但我向他明確表示,確保他理解幫助俄羅斯的後果。」

拜登接著說,相信中國明白選擇與西方合作會有更好的未來,而不是與俄羅斯的聯繫更緊密,他呼籲歐盟和北約可以建立一個系統,來調查哪些國家違反制裁,且被俄羅斯作為規避國際制裁的避風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