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無聲狠嗆俄羅斯! 俄駐美使館外出現「澤倫斯基總統大道」

2022/03/08 20:59

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外出現一面以烏克蘭總統命名的「澤倫斯基總統大道」路標,以「和平、非暴力、無聲的形式」向俄羅斯抗議。(美聯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各國紛紛制裁,俄國內外反戰怒火遍地開花,在美國華府的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外,出現一面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命名的「澤倫斯基總統大道」路標,以「和平、非暴力、無聲的形式」向俄羅斯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時間6日下午,不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抗議人士在美國華府的俄駐美大使館外的街道上,豎立一面新的標誌路標「澤倫斯基總統大道」,除了向澤倫斯基表達敬意,也向俄國表達無聲的抗議。

豎立這面路標的政治行動委員會(PAC)創辦人泰勒(Claude Taylor)在推特貼出多張照片表示,這是一個像徵性的態度,「象徵我們和許多美國人對烏克蘭被俄軍入侵的感受」。

俄羅斯駐美大使館外出現一面以烏克蘭總統命名的「澤倫斯基總統大道」路標,以「和平、非暴力、無聲的形式」向俄羅斯抗議。(歐新社)

抗議人士在美國時間6日下午豎立「澤倫斯基總統大道」路標。(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