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烏國防部籲民眾勿離開房子 「自製汽油彈」自衛

2022/02/25 23:50

烏克蘭國民衛隊25日在推特上公布汽油彈(Molotov cocktail)的製作方式。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一位烏克蘭居民在一場訓練活動中靠著牆壁使用汽油彈。(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來到第2天。烏克蘭國民衛隊25日在推特上公布汽油彈(Molotov cocktail)的製作方式,烏克蘭國防部也呼籲民眾躲藏於臨時避難所時,可以製作汽油彈,以對抗俄國的侵略。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俄軍不斷入侵烏克蘭,烏克蘭國防部今日在推特上呼籲民眾自製汽油彈。烏克蘭國防部表示,「製作汽油彈,以對抗攻佔者」,同時也警告民眾「不要離開房子」,此外,也要求首都基輔市奧波隆區(Obolon)的居民將俄羅斯軍隊移動的訊息分享給烏克蘭軍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4日曾在推特上說:「將向任何想要保衛國家的人提供武器。」

據報導,截至25日上午,至少有137名烏克蘭軍人和平民喪生,另有316人受傷;此外,至少有450名俄羅斯士兵陣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