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下台呼聲越來越高 英相強森:我不會辭職

2022/01/19 22:42

剛步出唐寧街10號大門的英國首相強森(左),他今日在國會上明確宣示他無意辭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目前正因「派對門」(Partygate)醜聞而承受極大的壓力,不僅反對派工黨(Labour Party)鼓噪著要他下台,他所屬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也有議員看不下去,而「叛逃」至工黨,但在今(19)日的國會質詢中,強森仍明確向反對派表示「我不會辭職」。

派對門事件指的是唐寧街職員曾在2020年5月20日辦了一場自帶酒水的派對,不過當時正值英國政府的防疫封鎖期,強森承認參加了派對,有帶頭違反防疫規定的嫌疑。

綜合外媒報導,反對黨領袖、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在國會上抨擊強森不斷為了圓謊而撒謊,「每一週,首相都會為了唐寧街派對事件而拿出荒誕又完全不可信的辯護說詞,但是每一週都會被拆穿。」

他指的是強森本週二否認對國會撒謊的說法,強森自稱沒人告知那場派對可能違反防疫規定。

施凱爾向議員們表示:「當他(指強森)經過一堆空酒瓶還有一堆盛著三明治的盤子時,難道他沒發覺這就是一場派對嗎?難道總理不覺得這種說法聽起來很荒謬嗎?」

強森曾經的同僚,隸屬保守黨的前脫歐事務部長戴維斯(David Davis)也對強森喊話,希望他能自行辭職,「我希望我的領導者們,能為他們做過的事承擔起責任」。戴維斯又說:「你待在這位子上很久了,鑑於你幹的那些好事,看在上帝的份上,快離開吧。」

英國廣播公司(BBC)解釋,這句話是引用自二戰時期的典故,當時保守黨議員艾默里(Leo Amery)用這番話要求時任首相張伯倫(Neville Chamberlain)下台。

外媒指出,目前保守黨黨內約有20名議員提交了對強森的不信任信,一旦這個人數達到54人,保守黨的領導層就會重新洗牌,目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與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都是可能的接班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