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北京Omicron患者傳2人 再添1例Delta陽性

2022/01/18 18:50

中國北京Omicron患者的母親和同事也都確診。圖為北京民眾戴口罩防疫。(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15日通報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本土病例,引發關注。北京官方今天(18日)再公布,這名患者的母親和1名同事也都確診,此外也新增1例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陽性個案,有待臨床診斷確診。

綜合中媒報導,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自17日凌晨0時至18日下午3時,北京市新增2例確診與1例陽性。2名確診患者都住在北京市海淀區,分別為先前海淀區Omicron確診病例的母親及公司同樓層同事。

龐星火指出,另1名陽性個案住在北京市朝陽區,14日出現感冒症狀,17日採檢,18日驗出陽性,並檢測為Delta變種病毒。其感染源目前尚不明朗。迄今,北京市在此波疫情累計有3例確診病例及1例陽性個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