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急令撲殺全香港倉鼠 知名作家陶傑:「洪門宴」那些官呢?

知名作家陶傑跳出來大酸港府,香港爆出全球首例倉鼠確診,全港約2000隻倉鼠竟被港府下令撲殺,反觀中共全國人大香港區代表洪為民生日宴會群聚,出席者不乏高官,港府態度卻不一樣。(圖擷取自陶傑臉書)

知名作家陶傑跳出來大酸港府,香港爆出全球首例倉鼠確診,全港約2000隻倉鼠竟被港府下令撲殺,反觀中共全國人大香港區代表洪為民生日宴會群聚,出席者不乏高官,港府態度卻不一樣。(圖擷取自陶傑臉書)

2022/01/18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近日銅鑼灣一家寵物店員工確診,雖然目前還未查出感染源頭,但店內有多隻倉鼠被驗出對Delta變種病毒呈陽性反應,香港政府緊急下令撲殺全港約2000隻倉鼠及小動物,引發輿論譁然。香港知名作家陶傑今天(18日)拿此事與近期吵得火熱的「洪門宴」醜聞作比較,大酸香港政府一番。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一名23歲女店員近日被通知染上Delta變種病毒,目前源頭不明,不過相關單位昨天(17日)到該店抽取寵物樣本進行分析後發現,店內有至少11隻倉鼠對Delta有陽性反應,這也是全球首次發現有倉鼠確診武肺病毒,引發關注。

此外,負責處理進口寵物的中轉倉庫「大埔倉庫」環境樣本亦呈陽性,港府急下令全港共計34間販售倉鼠的寵物店暫停營業,不管是否已經出售,均須採檢並人道處理,估計至少有2000隻倉鼠及小動物將被撲殺。由於被驗出對病毒有陽性反應的倉鼠是在12月22日進口,港府也籲上月22日有購買倉鼠的民眾交出倉鼠接受檢測,若寵物病毒反應呈陽,同樣需撲殺。

對此,目前人在英國、時常已幽默風格批評香港政府的作家陶傑,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連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指出『清零』行不通,加入西方文明國家與病毒共存的科學行列,雖然基因排序尚未確認一家寵物店的倉鼠確診可以傳人,香港特府即下令撲殺全港寵物店二千隻倉鼠和『細小動物』,聲稱『別無選擇』,又起民憤。」陶傑意有所指稱,既然有此恐怖傳播力,那麼理應也應該撲殺此倉鼠同一店內其他貓狗所有動物,然而港府卻只對倉鼠下手。

陶傑表示,目前該寵物店所有工作人員都強制接受檢疫並隔離,此外包括北角蘇浙公學、軒尼詩道官立小學、美孚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深水埗李鄭屋官立小學等近期爆確診病例的場所,相關人員也全部強檢;反觀「『洪門宴』的百多名賓客,現場攝錄機報稱全部神秘失靈。追綜網絡未見如此詳盡快速,而且『隔離』期簡短,局長級人馬早已全身密封脫竹回復自由。」

關於洪門宴,指的是香港面臨Omicron威脅之際,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香港區代表洪為民卻大肆舉辦生日宴會群聚,出席者多達214人,不少人違反防疫規定,包括未戴口罩,為香港去年12月30日首度出現本土Omicron感染病例後,最大一起群聚案件,引發香港社會極度不滿。此外不少出席該宴會的中共、港府高官被爆未確實隔離、接受採檢,輿論越吵越兇,不少人都調侃這是讓習近平尷尬的洪門宴醜聞。

陶傑拿寵物店倉鼠及洪門宴「相提並論」,暗指倉鼠就像基層人員或老百姓,店內未遭撲殺命運的貓狗就像洪門宴這些高官、社會上層,「美國小說家史丹貝克(John Steinbeck)有一部小說叫做《人鼠之間》(Of Mice And Men),描述美國在華爾街崩市後大蕭條基層移民貧窮慘況,指控社會不公義。香港特府『當家作主』,在權貴、平民、野豬、倉鼠之間,可見後殖民期土著之管治水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