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例! 香港寵物店倉鼠被驗出Delta 港府下令全數撲殺!

香港近日出現首例倉鼠確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香港近日出現首例倉鼠確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2022/01/18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全球肆虐,香港疫情狀況也不樂觀。銅鑼灣一家寵物店員工近日確診,基因定序結果確認為Delta變異株,且感染源不明。據悉,該寵物店裡有多隻倉鼠也被驗出對Delta呈陽性反應,港府今(18日)宣布,全港販售倉鼠的寵物店均須停業,所有倉鼠將進行「人道處理」。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銅鑼灣一家名叫「Little Boss」的寵物店,一名23歲女店員近日被通知染上Delta變種病毒,目前源頭不明。不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調查指出,該店寵物均從荷蘭進口,17日已到該店抽取環境樣本及寵物樣本進行分析,發現該店有至少11隻倉鼠對Delta有陽性反應,這也是全球首次發現有倉鼠確診武肺病毒。

除了確診女店員,目前該店也多了一名67歲女顧客確診,其丈夫也快篩呈陽性,還在等PCR結果出來。針對該寵物店傳播鍊,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指出,除了人傳人,也不排除動物傳人可能性。

對此,港府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今天表示,負責處理進口寵物的中轉倉庫「大埔倉庫」環境樣本也呈陽性,之後會對相關動物進行人道處理;另外,全港共計34間販售倉鼠的寵物店,一律暫時停業,不管是否已經出售,均須採檢並人道處理,估計至少有2000隻倉鼠及小動物將被撲殺。

此外,梁肇輝也宣布即起停止小動物進口,由其是倉鼠,之後將要求出口國家在出口前為小動物進行檢測。他也指出,去年12月22日及1月7日,有兩批倉鼠從外地進口香港,這兩批風險較高,因此漁護署強烈建議12月22日以後在香港任何寵物店購買倉鼠的民眾交出倉鼠接受檢測,若寵物病毒反應呈陽,同樣需撲殺,飼主也須接受檢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