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高官辦百人趴爆疫情 林鄭月娥怒:非常失望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6日表示,對於聚會引發的染疫風險令人沮喪,並指對官員出席聚會非常失望。(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6日表示,對於聚會引發的染疫風險令人沮喪,並指對官員出席聚會非常失望。(美聯社資料照)

2022/01/07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發生涉及政要的生日趴疑似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逾百人出席的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3日壽宴有人確診Omicron,不少高官和議員都有出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6日表示,對於聚會引發的染疫風險令人沮喪,並指對官員出席聚會非常失望。

綜合港媒報導,洪為民3日舉行大型生日宴會,多名政界人士出席,包括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警務處長蕭澤頤等10名高官出席,同場還有經民聯議員陸瀚民、科技創新界議員邱達根、以及選委界議員陳沛良。

洪為民6日晚間發表聲明指出,活動由6時開始,至11時半結束,很多賓客是按照自己方便的時間出席,並不是所有賓客都在同一時間出現,也有很多賓客沒有聚餐,只是出席道賀便離去。他說,至於該名初步確診女子當晚在9時30分至10時15分曾出席聚會,並沒有參加餐聚。由於該女子到達現場的時間較晚,大部份賓客已經離開,他已把相關賓客資料向衛生防護中心報告。

林鄭月娥6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她是香港防疫的第一責任人,但強調問責官員也須表現出應有的表現,包括注意公共衛生及個人行為。她特別點名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指徐全晚出席此聚會,把自己放在高風險之下,而其他官員只是打招呼後就離開。

林鄭月娥強調,官員個人必須就事件負責,整個防疫工作需要全社會同心協力,如果政府制定了措施規例,又不遵守將無法做好防疫工作,正因如此才對這些官員感到「好失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3日舉辦壽宴,超過百人出席,傳出現場有人確診Omicron。(圖擷取自洪為民臉書)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3日舉辦壽宴,超過百人出席,傳出現場有人確診Omicron。(圖擷取自洪為民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