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甩鍋? Omicron攻入北京 官方稱恐「國際郵件」傳播

北京官方稱,病毒可能經由國際郵件傳播。圖為北京民眾正在接受採檢。(美聯社)

北京官方稱,病毒可能經由國際郵件傳播。圖為北京民眾正在接受採檢。(美聯社)

2022/01/17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15日出現過去約2個月來首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患者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但感染源不明,引發關注。北京官方今天(17日)表示,患者曾收發國際郵件,該郵件上也驗出Omicron病毒,認為病毒可能經國際郵件傳播。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名北京海淀區確診患者曾收發國際郵件,該郵件7日從加拿大寄出,途經美國、香港,11日送抵北京患者手中,經採集郵件環境標本22件,其中12件驗出陽性,為Omicron病毒。龐星火稱,「綜上所述,不排除經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

不過這樣的解釋讓部分中國網友不能接受,有網友表示「類似的物品傳人,最後會是國際笑話」、「物傳人的機率真的很低,否則中國早就遍地都是了,也不想想每年進口多少東西」、「為啥不覺得是人傳物啊」、「找不到總要賴一樣吧」、「那些亂搞的人甩鍋而已」。

珠海也稱疫情可能來自「境外入境物品」

無獨有偶,就連近期出現12例確診的中國廣東省珠海市,今天也在官方疫情記者會上聲稱,珠海此波疫情早期發病個案從事某企業客服工作,經常接觸境外入境物品,「根據目前現場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專家研判本次疫情不排除由暴露於污染入境物品導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