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受訪堅稱大選舞弊被打臉 川普怒掛電話中斷訪問

2022/01/14 00:37

美國前總統川普2020年12月8日在白宮召開疫苗高峰會,發表談話。(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持續宣稱2020年總統大選舞弊,日前他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訪問時,被主持人以法院判決指稱這些舞弊指控並非事實,川普一氣之下在訪問中途突然掛斷電話,讓主持人乾瞪眼。

英國「衛報」、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12日報導,川普11日接受NPR新聞主持人英斯基普(Steve Inskeep)訪問,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疫苗以及前年的總統大選。

當談到大選,川普說,看看底特律、費城,是不是票數遠超過選民人數;主持人澄清,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並提醒川普「我想,就連你都知道,這是初步的回報,後來被更正了」。

川普還是繼續說票數與選民人數對不上,堅稱「你知道真正的事實,這場選舉是舞弊的選舉」。

川普也批評,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朗茲(Mike Rounds)沒有挺他,指朗茲日前說這場大選「是公平的」、共和黨並未勝選,這種說法「大錯特錯」。

主持人提醒川普,川普自己的律師團企圖推翻大選結果的訴訟在聯邦法庭敗訴,接著主持人問川普在今年期中選舉可能支持誰,當說到:「你是不是在告訴共和黨人,2022年必須繼續堅持你對過去這一屆選舉的說法,才能得到你的支持?是不是一定得這樣?」

川普回答:「他們想怎麼做就會怎麼做,不管他們得做什麼,他們都會去...不讓這問題再度發生的唯一方式,就是得解決2020年作弊的總統大選。」這時主持人想再發問,被川普一句「非常謝謝你」打斷,然後川普就掛了電話。

這段訪問採預錄方式進行,原訂訪問15分鐘,實際上川普只談了9分鐘就中斷。被掛電話的英斯基普連「哇」了三聲,說原本還有國會暴動的問題要問,「他掛斷了,好吧」。NPR 12日播出這段訪問、公佈訪問逐字稿,並表示該台爭取訪問川普爭取了6年,川普是在佛州住家接受電話訪問。

CBS指出,川普卸任後接受的訪問,多半是對他友善的右傾媒體,在NPR訪問川普前,總統拜登才在紀念國會暴動週年的談話中,痛批川普滿口謊言。衛報報導,川普顯然是被英斯基普反駁選舉舞弊之說激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